fbpx

文章: IKKON 超好拍超好吃 火鍋店設計

商業空間設計

此案例非常的特別,剛開始接觸業主時,業主是非常年輕的3位好朋友,跟業主聊過之後得知其中之一以前是棒球運動員,所以他們的故事就從棒球開始。

勘場時是一棟位在桃園靠近山區的1+2樓獨棟建築物,環境優雅,邱總監先把環境繞了一圈感受裡面氣息,聽著業主需求娓娓道來說著他們的創業故事,心中慢慢浮現這空間可以設計得元素。

S__33095740
S__33095748

在討論風格時業主非常有想法知道自己想要的風格及與邱總監進行討論,火花一觸即發,融合棒球這故事為題目,帶有神祕感的火鍋店如何讓客戶在享用美食時達到最舒服的狀態是非常重要的。

開工

S__33095748

通常店面設計都是抓完工速度,因為我們了解業主租金壓力之下時間就是一個相當嚴峻的考驗,在第一進場時需要統合各工班次序,因為此場火鍋是使用電力,所以我們決定往地板打電溝,統一走電力會是最快的方法,而且通常火鍋店工程吃最重的就是水電工程,如果電力不足恐引起跳電,並且有安全的顧慮。

所以水電的工程雖然到最後都會被暗藏起來卻是最重要的細節。

因為此為獨棟建築物,邱總監細細想如何讓這間店可以引起大家注目就是非常重要的外觀設計了

在裝潢設計期間利用臨時圍欄製做了一個預告形象牆,讓好友以及路過的人們都可以在此拍照打卡。

在時間追趕之下,邱總監守候在現場預備解決各工班的問題點。辛苦各位施工人員在工地環境的付出,在快日落之下看到感動的一幕是一位粗工人員很認真的在工作,再與他聊天下得知家裡經濟並不好過,也沒有一技之長,所以接下來都指定這位人員過來幫忙。

經歷不斷追趕時間後,施工過程中好幾天都熬到快天亮,尤其在製作小包廂牆面時,由邱總監帶師傅一起創作之下終於完成。熬到天亮雖然精疲力盡,完成之後小學徒就開始網美拍照啦。

完工

完工後的試拍,很多好拍的場景隨便拍都好看,但是最重要的更是在這家店裡的食材到底會如何呈現呢?用心程度超乎我們想像,每一桌都有桌邊服務,餐具選盤精緻的細節上都是藝術,由主廚擺盤的美依樣周邊菜色逼近米其林等級的優雅,讓味蕾跟視覺上都獲得超級驚豔的享受。

更多美美照片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路280-1號  03 356 9923

 

分享此文:

請按讚:

喜歡 正在載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