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文章: 總監榮獲 2019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

N5國際設計師

得獎作品|總監邱靖笑榮獲 2019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

譽為「設計奧斯卡」的義大利 A’DESIGN AWARD,每年皆會在眾多投稿件中挑選出鶴立雞群的設計作品,本次 投稿兩件室內設計作品屏中2018-2019 A’DESIGN AWARD銀獎,分別為桃園 N Born 理髮廳以及 Racing Car 遙控賽車俱樂部,兩件作品皆融合了工業風元素以及每個業主的特色風格,整體規劃亦讓顧客及業主帶來更好的生活體驗,在基於整體作品的美觀外更增添了許多實用性,獲得此獎項當之無愧。

以人為本是我們重要的設計思考,在打造出美觀以及耐用的作品之餘,我們更注重業主的想法以及使用方式,依據客戶的需求打造出最適合整體環境的作品,同時也會將我們的風格特色融入其中,讓平時使用時更能欣賞整體的美觀以及我們的設計想法。

前些日子亦榮獲第九屆國際空間設計大獎 IDEA-TOPS 艾特獎,屢創佳績的設計作品讓N5design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更讓全世界的人看見台灣設計實力,讓優秀的設計作品融入生活是種幸福,N5也會盡全力打造屬於您的居家夢想宅!

得獎網頁:
桃園 N.BORN 理髮廳: https://competition.adesignaward.com/design.php?ID=72164
Racing Club 遙控賽車俱樂部: https://competition.adesignaward.com/design.php?ID=7217

邱靖笑

室內設計靈感:
一樓的亮點靈感來自劇院後台化妝休息室的獨特而活潑的魅力,與燈泡鏡子美化表演者密切相關。定制和超大尺寸的發光鏡跨越天花板和地板之間,創造了一種特權榮譽,並重新強調了創始人將地板作為貴賓休息室的意圖。

獨特的物業/項目說明:
N.Born
沙龍位於台灣桃園市。它包含三層樓,每層約720平方英尺。每層樓都用於不同的功能和用途。該項目開發了一種注入原材料和粗糙元素的方法,如低質木材,拋光混凝土,生鏽鐵,外露磚牆,……創造工業和復古外觀,但邀請客戶可以體驗態度和獨特光環的空間。

操作/流程/互動:
由於每個樓層僅限於狹長的空間,一樓的設計僅適合為VIP客戶預留的兩個座位,而接待櫃檯則營造出通風和開放的友好氛圍。隨著舊的Vespa踏板車停在入口迎接客戶,它錨定了整個空間的關鍵主題。對於一般的剪髮和燙髮服務,有二樓和三樓,以容納這些客人。雖然一樓被視為貴賓的特殊避難所,並以這種方式進行裝飾,但流動的功能性和易用性是設計考慮的關鍵方面。作為一樓,沒有太多的修辭元素可以作出大膽的陳述,只有必要的家具和設備與空間和諧相處,但仍然通過定制的木材和工業風格繼續和執行。

得獎網頁: https://competition.adesignaward.com/design.php?ID=72164

靈感:
創始人的目的是創造一個讓愛好者可以在同伴之間分享樂趣和知識的環境。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設計團隊決定將極簡主義與輕微的工業扭曲相結合,使這個空間平靜而溫馨,就像一個歡迎所有客人的遊樂場。

獨特的物業/項目說明:
賽車俱樂部主要提供遠程模型車的銷售和定制服務,面積約為3000平方英尺,分為四個部分:辦公室,3D打印室,陳列室和DIY區。該項目的挑戰是在風格一致性和功能性方面將這四個領域無縫地融合在一起。設計團隊完成了解決問題的完美工作。此外,展示夾具做得很好,並補充了內飾風格。

操作/流程/互動:
創始人的目的是創造一個環境,​​讓愛好者可以做任何與此愛好相關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在同伴之間分享快樂和知識。為了回應這個空間的目的,設計團隊開發了一種方法,將極簡主義與輕微的工業扭曲相結合,使這個空間變得安靜但充滿誘惑,並充滿了裝飾細節中的人物。如低質量的木材,拋光的混凝土,生鏽的鐵,混凝土磚,主要用於營造這種獨特的工業風格和博物館般的光環來表達個性。

得獎網頁: https://competition.adesignaward.com/design.php?ID=72178

分享此文:

請按讚:

喜歡 正在載入...